2009年1月14日星期三

裁员ing(-)

周四(2009.1.8)下午的办公室格外热闹,HR的人络绎不绝的出现在这一层楼的会议室,产品部的同事轮流去谈话,回来后表情各不相同,失落和释然都同时写在脸上,大家都不说话,发生了什么?

身边的A说,产品部出什么事了吧?我说,能出什么事,年底了,作面谈也很正常……

临近下班,身边的A开始收拾东西,本来他计划周五休一天年假的,边收拾边说,最后一天了,我说,下周还要来呢,他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话,我猛然意识到,原来今天开始裁员了!!今年的金融风暴已经席卷到了我们公司。看着A整理电脑上的资料,我说给你活动硬盘用吧,A笑笑说,不用了,我就删删垃圾~

当时百感交集,A的命运本在意料之中,只是没想到这一天到来的这么快,这么悄然无声……

A很是坦然,好像解脱了,丝毫没有失落的感觉,想想一起共事了3年的同事,明天开始就离开了,不禁怅然……

X总喜笑颜开的在旁边等着A交还Notebook,A有条不紊的使用系统盘重作电脑,远处Y总在玻璃房子门口,往这边眺望,似乎希望看不到什么……

A在公司工作了5年半,是公司DB架构的集大成者,作为资历最老的DBA,最后的命运居然是被“砍头”,下一个是谁?

东西收拾的差不多了,Notebook被X总拿走了,临走说了些听起来象是祝福的话……

我送A回家,我只想喝酒,一醉方休…………